晨北秋

虽然有点i,但是如果有人跟我互动会超开心!

  1穿越是个烂俗的故事

  1.穿越是个烂俗的故事



  夏日炎炎,灼热的阳光把操场晒得滚烫,蝉吱吱的叫着。

  热死了,物理老师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地讲着电磁场。

  灵暄看了一眼隔桌的月汐,后者早在双重攻势下昏昏欲睡。

  .....还真是随遇而安啊,抽出桌肚里的手机,灵暄瞟了一眼QQ 99加的信息,什么情况?

  点开QQ,沁柠正在疯狂的刷屏。

  “老娘不服!”

  “政治题每一道的踩分点我都答上了凭什么只有69分?”

  “简直对不起我用完的那根笔。”

  真不愧是文科生,废话都不带重样的。灵暄心中感叹顺手点开屏蔽。

  “呼——”一阵风轻轻吹过,意外的凉爽。一切就像突然被静止了,老师站在讲台上一不动。连蝉鸣也变得了无声息。

  灵暄刚察觉到异样,一片叶子从窗外飘到了她眼前吸引了她的全部注意,上面有个小白点在渐渐放大,越来越大,最后白光大作。

  白光散去后,就像按下了开始键,老师依旧讲题。谁也没注意教室里少了两个人影,或者说,她们好像没有存在过。

  和灵暄一起消失的,是月汐 。

  灵暄是被白光吞噬后晕过去的,不知过了多久她听见了有人在她耳边喋喋不休。

  “怎么还不醒?不能是死了吧!”

脸颊被戳了两下。

  “嘤嘤嘤,你死的好惨啊我一定会厚葬你的!”

  “我唔……呜呜!"灵暄算准位置,伸手把噪音源头——沁柠糊了一脸。

  “你就不能盼我点好?”

  “唔晤"被捂住嘴的沁拧对好地冲灵喧眨了两下大眼睛。

  你康康我这么可爱,放过我嘛。

  灵暄对她的卖萌熟视无睹,环视四周纯白的空间,发现月汐也在,但除了她们三个,毛都没有。

  “月汐,你是怎么也在这?”

  月汐缓慢抬头看了一眼灵暄,凑过去,靠在灵暄肩上,明显没睡醒。

  “不知道,刚起来,就在了。”

  灵暄看了一眼迷茫的月汐,又看看一直对她发动大眼萌攻击的沁柠,认命的松了手。

  “呐啥,我是当时给你们发消息的时候,手机屏突然变得越来越亮晃的我睁不开眼后就失去意识了,再睁眼就和你俩一起躺在这儿。”

  情况相差不多。灵暄默默地分析;难不成有人绑架吗?但是众目睽睽之下是不可能的,而且这个纯白没有缝隙的空间也不像常人能做出来的。

  超自然现象吗?

  “呼——”三人对面实然出现一大片计算机组 ,主控台上坐着一个阴沉的眼镜少女,她张嘴诡异道

  “想拯救世界吗?少女们。”

  一片寂静。

  “你......算了,病房在哪我领你回去。”

  “啊!我们不是被关进精神病院了!”

  “好孩子,要吃药......”

  眼镜少女沉默了,从控制台上跳下来,打开电脑,翻出一篇小说,差评!

  “骗人!”

  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眼镜少女坐回椅子上,换了一种慵懒的一看就是社畜的语气。

  “你们好,我叫苏陌,是天界管理者的一员,主管平行世界的平衡,好了,给你们三秒钟时间消化。”

  沁柠认真的点头。

  “原来如此......个鬼啊!唔!”

  灵暄伸手再次捂住了沁柠的嘴,不为别的,因为她清楚的感觉到苏陌身上的气息变得与人世间一切格格不入。

  而且月汐......她靠在灵暄身上又快睡了。 苏陌轻轻看了一眼灵暄评价道

  “精准到可怕的直觉。”

  “所以你把我们带过来干嘛?”

  “是有一点点麻烦需要几位帮帮忙啦,我们神界丢了点东西,但身为万界的管理者不能干涉世界,想要委托几位灵魂能力强的到平行世界把东西找回来,当然我们的报酬很丰厚哦,可以实现你们每个人一个愿望,只要不破坏各界平衡,什么都可以哦。”

  “任务内容嘛,有点风险……不过有我在放心我会在在世界允许的范围全力帮助你们的。而且你们到那个世界是魂穿,肉体由神界创造放入世界,以那个世界的强度受伤和死亡都是针对肉体,不会伤到你们的本体与灵魂。并且在那个世界即是经历死亡后仍可以再次创造新的身体进入世界,你们任务机会与时间都很多,等完成任务就能把你们送回去了。”

  “怎么样,听着有趣吧?这样不限时不限次,奖励丰厚的好差事可难碰哦,我可是看你们三个颇为合适,又相互认识方便执行任务才召你们来的。”

  沁柠拍拍灵暄得手让她放开,表示有话说,她认真的翻了个白眼回答 。

  “你们是神界还是传销窝点?你好像那个骗老大爷买保健品的,说的比唱的好听,有用的半句没有,我们的任务对象?面对世界的具体世界观?在那个世界穿越者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存在,以及穿越后我们是否会比其他人用有特权?你一个没说,就骗人入伙。”

  灵暄跟着点点头。

  “确实,那个世界听着就很危险,肉体死亡——要死人的,听起来还很频繁,为什么会死人?死亡是任务必须直面的吗?遇到死亡情况我们是否能自保?是否有能力自保?还有最大的坑你说:“任务完成后可以送回”那这个任务是不是完不成我们就回不来?中途无法退出一直困死我们直到永远?”

  沁柠眯起眼睛。

  “苏陌小姐给我们画了好大一个饼啊!跟你脸似的。”

  苏陌叹了口气 倒也不恼。

  “唉,本来想先骗你们把口头契约签下来再告知详情的……喂,别这么看我!我们神界是正经神界!不是传销窝点!我也不是坏人,只是这次事情比较紧急,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如果你们真的答应了我们肯定会倾力相助保证你们安全回来的!”

  苏陌避开两人谴责的目光,伸手在键盘上敲了两下,灵暄三人面前浮起一个超大屏幕,分为好几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图片介绍。

  “任务是找回遗失神器青龙灵,它无意间被遗失在一个代号鬼灭的世界。世界对外来者是有抗力的,不是任何人都能进去,而你们三个,灵魂强度很强,包容性也很高 能适应大部分世界,很适合穿越。”

  “鬼灭这个世界存在另一种生物——鬼 它们食人且自愈能力极强,还有少部分觉醒了类似于超能力存在的血鬼术,变得更强。而鬼的存在源自于第一只恶鬼也是鬼王,鬼舞什无惨。”

  “他也就是任务对象,青龙灵,巧合下落在了他的手中。”

  “青龙灵的出现增强了无惨的实力,已经有了改变原有世界的趋势,破坏世界平衡造成世界崩塌,所以派人去控制局面回收变数。”

  “卧槽,你在难为我胖虎?这怎么看都不是能靠我们解决的问题,无惨那么强,我们就纯纯白给?”沁柠惊了。

  苏陌却摇头道“无论哪个世界都没有完美的存在,包括无惨在内所有的鬼都惧怕阳光,接触即是灰飞烟灭,他们的天敌便是阳光蕴含的能量。”

  “那这种神仙打架也不是我们凡人能参与的!”

  “结合世界背景和任务难度,神界是不会让你们赤手空拳的去的,神器附在人身上会给予人神的力量,为了公平神界随机抽取神器与你们绑定,神器会根据自身的特性给予你们一些远超常人的能力。”

  沁柠归纳总结中心思想:“也就是我们要拿着未知的能力去和一个被加强了的超难副本boss死磕?”

  “哎呀,不要这么悲观嘛。”

  灵暄皱眉,这事怎么听怎么不靠谱。

  “不好意思,请恕我们拒绝。”

  “咳咳!”苏陌有点尴尬。

“那啥……你们太合适了,事情它又很紧急,我就没走常规程序,直接把你们召唤过来了。我这里储存的世界跳跃能量已经清空了,咱们现在在鬼灭世界的边上,我本来想去忽悠你们先上车后补票,用你们掰正世界线产生的能量把你们送回原来的世界点 。但是现在……你们懂吗?”

  “我不懂,但我大为震撼。”沁柠被苏陌的不要脸精神惊呆了“其他管理者呢?别人不能把我们送回去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现在不在一个世界里啦,要是等世界点重合他们赶过来大概要一百个地球年时间,这么长时间无惨都能统治世界了,你们等着也是等着,不如去执行任务吧,根据现况看任务再怎么拉锯战也不会超过百年之久,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沁柠被苏陌的厚颜无耻气得上窜下跳,灵暄也忍不住磨牙,这根本没有拒绝的选项!

  灵暄深吸一口气做出让步。

  “出任务可以,但是附身的神器要我们自己抽。”

  “可是一般都是我来......”

  “嗯?” 灵暄忍无可忍一个眼刀飞过去,吓得苏陌瑟瑟发抖,理亏,不敢说话。

  QAQ,好凶!感觉她再多bb半句,她一个大脖溜子就过来了。

  “鉴于你的人品,我觉得你不见得能抽出什么好东西来,况且抽东西我们有更合适的人选。”

  “……”某确实坑蒙拐骗劳动力的苏姓人士理屈。

“请。”

  苏陌手里突然出现一个抽奖箱,就是超市里极受大爷大妈们欢迎的那种。

  “用这个抽?”沁柠表情抽搐。

“也太low了吧!”

  “咳咳......”苏陌再次尴尬。

“不要在意细节。”

  灵暄轻轻的把肩上早就睡着的月汐摇醒。

  “怎么了,小灵暄?”

  “没事,到你出场了。”

  “没问题。”

  月汐走到还在争论的两人中间,从箱子里随手掏出一张纸。

  展开,上面印着流光溢彩的几个字:四神灵

  苏陌目瞪口呆忽视了沁柠

  “卧槽,欧皇转世,锦鲤成精?”

  “怎么说?”

  “四神灵是上古时期四大神兽陨落后的灵力凝结成的神器,最强神器之一。有灵性,附在人或者神身上就可以改造身体并传承四灵灵技,让宿主成为四象的传承者。且四神灵挑剔性极高只与认可之人见面,绑定灵魂,除非配带者魂飞魄散,不然不会脱离。而我们的任务目标就是丢失的四灵之首青龙灵,剩下的三灵正好你们分。”

  灵暄皱眉问:“那无惨捡到青龙灵后,青龙灵为他使用,我们使用同一系列,同一传承的神器岂不是容易被他摸清底牌?”

  苏陌愣住,随即笑了。

  “如果丢的是别的神器确实容易出现信息外泄的情况,不过四象身为开天辟地的传说之一只会选择澄澈的灵魂来接受干净的四象灵力,像无惨这样的恶鬼早被排除在传承之外,无惨也只能借住青龙灵外散的力量做一些事,他无法发挥青龙灵的力量,但也不可小视。”

  苏陌伸手抚过纸条,纸条发出淡淡的金光,化为三块令牌,令牌腾空而起自行选择了主停在三人手上。

  沁柠朱雀灵,灵暄白虎灵,月汐玄武灵。

  “可以啊,挺投缘的。”苏陌摸摸下巴,不枉她直接把这三个小孩儿拉过来,资质好,灵魂强大,又招神器喜欢,要知道平时这些神器都傲的狠对人爱理不理,第一次上赶着干活。前面两个智商在线,后面睡觉的小孩儿一看就心态好还是个欧狗,现在看来前途光明,队员除了杠没有任何缺点。

  苏陌在这边展望大好前景,边上三人试了个遍也没找到正确的附身姿势,灵暄忍无可忍拉住苏陌。

  “回神,这个,怎么用?”

  “吃了就行。”苏陌面不改色的答。

  “???生吞?”沁柠震惊了

  “你可以嚼。”

  “是嚼不嚼的问题吗,这么久远的东西吃了不会拉肚子吗?”

  “灵力啦灵力,又不是食物!”

  月汐已经一口咬下去了。

  “海盐味,真好吃!”

  灵暄拍拍月汐狗头,也跟着吃了。

  “白虎灵巧克力味的。”

  沁柠哼了一声,三口两口吃完,还不忘评价。

  “还不错,草莓味的。”

  三人把灵附好后,苏陌在她们脚下展开传送阵。随着阵法亮起,苏陌解释

  “这个传送阵会把你们送到大正年间左右,但毕竟是外来灵魂外加神器的影响可能会出现点偏差。新的肉体也回与你们本来的样子出现差异,不用怕都是正常现象。”

  三人点点头,见苏陌语重心长的样子略感安心,但下一秒……

  “咔!”

传送阵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声音,苏陌表情当场裂开,拉过操控屏细看两眼,进而裂成东非大裂谷。

  “那啥……出了亿点问题。”苏陌强颜欢笑,抬头苟着看向阵中身形开始迷糊的三人“四灵入世对那个世界产生了冲击,对阵法造成了伤害,本来你们三个能一起行动,但是现在都被打乱了,时间线地点全部随机了!”

  三个人眼刀全部扎到苏陌身上了。

“你快tm把这玩意停下来啊!!!”

  苏陌啪叽猛虎落地式下跪。

“这玩意我停不下来啊!它坏了,需要专业人士维修!但是我动用私权来的,维修员不在啊!对不起!你们先去!我会努力补救的!一定能成功让你们汇合的!”

  “你......”

话还没说完,三个人的身影就消失在空间。

  苏陌看着恢复安静的空间干笑两声。

  “那这个世界就拜托你们了……”

评论(14)

热度(46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